寰空空

遇见只为等待(一)

     新开一篇曦澄,权当十一中秋贺文。原文时间线背景设定,穿越,养成,灵感来源《时间旅行者的妻子》,主澄澄,开放式结局。

第一章  遇见

莲花湖水面一派平静,半空中吹拂的微风根本无法搅起一池春水的丝毫波澜。

与水面的平静相反,岸边站着的小丫头红着眼睛不停的跳脚,伸长着脖子往湖里一探究竟,满心焦急,却不敢冒然下水。

最终急得啼哭不止,声泪俱下的喊:“小公子,你没事吧?怎么还不上来呀?”

这边厢话音方落,湖面上涌起一汪水花兜头浇了小丫头一脸,紧接着一颗圆滚滚胖乎乎的小脑袋被托出水面。

小丫头立马接过小狗放在地下,对着仍浮在水里的小男孩哭哭啼啼:“小公子,你可吓死奴婢了,你再不上来,奴婢就要去找宗主了。”

“你喊什么?你这个喊法,还不一会儿就把宗主喊来了?”小孩一个挺身跃到岸上,不耐烦的甩甩浑身水珠,抱起地上的小狗往远处走过去。

“小公子,你去哪儿呀?快跟奴婢回房,当心染了风寒。”小丫头在后面一路追赶,前面的小主子只是顿了顿脚步,一本正经的交代道:“你别跟着我,我带妃妃去后面没人的地方晒干衣服就回来。我带着妃妃潜水的事不准告诉阿爹和阿娘,否则要你好看。”

小孩离开的背影小小的,稚嫩的像颗小豆子。脚步却十分稳重,不急不缓,一副小大人的模样。

后山甚少有人经过,这里有一处假山石,是小孩的秘密基地,所有不愿让大人知道、看到的东西都会藏在这里。

来到山石附近,小孩正准备从石洞里拿出之前预备好的干爽衣物,臂弯中的小狗一下子窜了出去,对着不远处的树丛汪汪叫起来。

小孩警惕性很高,觉察到树丛后有人,立刻抽出石洞里的木剑,“谁?何人在此鬼鬼祟祟?”

“晚吟…”树丛后面的人温柔的唤了一声,“你先别过来,给我拿……”

小江澄被叫得一怔,但很快平静下来。几步跑过去,边用木剑拨开树枝,边问:“你是谁?为何知道我……啊…”

“非礼勿视,非礼勿视。你…你…你…”小江澄几剑斩断树枝,便看到树丛后一个浑身光溜溜的成年男子的背影。

小江澄吓得小脸刷白,转脸跑出来,下意识蹲在地上抱住脑袋,可还是觉得那人的身形就在眼前,索性整个人趴在地上,把头埋在手臂里。

这样就什么都看不见了。挺好。

“晚吟,对不起,吓着你了。我都说了不让你过来,你缓过神来之后,可以给我拿件遮身之物嘛?我的时间不多。”树后的人叹息一声,无奈道。

小江澄依旧趴在地上一动不动,到是被唤作妃妃的小狗,从石洞里拖出一条被子叼了过去。

男人披了被子从树后出来,坐在江澄身边,看着他毛茸茸的后脑勺,心底一片柔软,又好笑又无奈。

过了不知多久,小江澄动了动僵硬的脖子,露出半个眼睛打量着身边的人。

这人长得可真好看,像神仙一样。他看着自己的目光很温柔,却不同于长辈对晚辈的那种慈爱,而是带着一种说不出的情感。当然了,对于六岁的江澄来说,这种眼神太难体会了。

“你是谁呀?我们认识嘛?”小江澄怯生生的问。

“当然认识,等你长大以后,我们会成为…”男人顿了顿,笑道:“嗯,很好的朋友。”姑且先把这种关系说成朋友吧,江澄还这么小,他一定不会懂的。

小江澄慢慢坐起身子,只披了条被子的男人两条雪白修长的小腿都露在外面,让他无法直视,“朋友?多好的朋友?忘年交嘛?”这人看上去比父亲还要年长,真的会和自己做朋友嘛?

“就是…很好很好的朋友,以后你就懂了。”

“那你为何赤身裸体的出现在我家里?”

“我来自三十年后,我从小就有一种…本领,可以来往于无形的空间。有时回到过去,有时去到未来。可我每次穿越时空都是无法带着衣物的,因为我只是本体的一丝灵识……”

男人还在认真的解释,小江澄抬起有点肉肉的小手晃了晃,“你得了吧。你骗小孩呢?长得这么好看,没想到是个神棍。你快点离开吧,不然我要你好看。”

“你叫江晚吟,你的生辰是六月二十七,你父亲是……”

“这些事整个修真界人尽皆知。”

“两年后你父亲江枫眠会带回来一个名叫魏婴的男孩,他是你父亲故友的儿子。起初你不喜欢他,但日后你们会成为形影不离的好兄弟,未来很多年,你们都是彼此的依赖和依靠。”

“我从未听闻父亲有姓魏的朋友。”

“好吧,我也不知该如何向你解释,我马上要走了,以后我还会再来见你的,下次你可以帮我准备一套衣服嘛?”男人说着,从草地上站起来,对着呆萌萌的江澄又说了句:“忘了告诉你,我叫蓝曦臣。”

随着蓝曦臣的话音落下,小江澄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人慢慢变得透明,最后只留下刚刚披过的被子,凭空消失了。

这一年,六岁的江澄遇见了,来自三十年后的三十九岁的蓝曦臣。

两年后,八月十五。

今天是中秋之夜,外出许久的江枫眠赶在家宴之前回到莲花坞,虞夫人难得没有发脾气,江厌离还做了莲藕排骨汤,大家似乎都很高兴,唯独江澄并未受到这喜庆气氛的感染而感到一丝愉悦。

江澄坐在圆桌上,勉强露出瘦瘦小小的肩膀,伸长了细短的胳膊也只能够到眼前的几样菜品。

他看到桌子对面的江枫眠低头含笑为身边的男孩夹菜,又亲昵的抚了抚男孩的头顶,一双眼睛都透着慈爱的光芒。那男孩叫魏婴,是江枫眠故人之子。江枫眠此番外出数十日,就是为了寻他。

魏婴很瘦小,蜡黄的小脸瘦得只剩下一双大眼睛。听江枫眠说魏婴比江澄还要大上一岁,可身高却比江澄矮半头。

江枫眠不时的跟魏婴低声说些什么,随即两人相视而笑。这样周身散发着父爱的江枫眠是江澄从未体会过的。

家宴散去,江澄独自回到愈显空荡的房间。原本江枫眠是安排魏婴和江澄同住的,但魏婴还没回来,也许是被叫去量衣服了。毕竟他来的时候身上的衣服都是破的,家宴上穿的也只是江澄的旧衣服。

魏婴很怕狗,他来的时候,江枫眠就让江澄把妃妃和茉莉都送走了。眼下,这屋子里,除了还没回来的魏婴,就真的只剩下江澄一个人了。

“晚吟……”江澄循声望去,便看到站在门口穿着江氏家主便服的,长身玉立的蓝曦臣。

那衣服是江澄偷偷从江枫眠的衣柜里拿了,放在后山秘密基地的石洞里,等蓝曦臣来的时候穿的。

江澄光着脚跳下床,一下子跳进蓝曦臣怀里。他身上的衣服还带着父亲的气息,宽厚的肩膀和结实的手臂都带着父亲般的力量。温暖的感觉,将江澄满心的委屈都化成奔涌而出的泪水。

“你怎么了?”蓝曦臣抱着江澄回到床上,轻柔的擦净他脸上的泪水。

江澄贪恋着他身上父亲的感觉,窝在他身上不愿起来,撅着小嘴说:“你之前说的那个魏婴,他来了。”

“是嘛?那你干嘛不开心?不是说你挺想让他早点来,陪你一起玩嘛?”蓝曦臣用手抹掉他就快流进嘴里的鼻涕,有些好笑的问。

江澄抬起小脸,不满的瞪着蓝曦臣,“可你以前没说过,他来了会抢走我父亲,还让我失去了陪伴多年的妃妃和茉莉。”

蓝曦臣不知不觉间紧了紧抱着他的手臂,平和的劝道,“小孩子乱说什么呢?谁能抢走你父亲?不过是魏婴小小年纪飘零在外饱受艰辛,自然会多得些长辈的关怀,你不会这么小气连这都要生气吧?”

“我才没小气,他刚刚穿的衣服还是我主动送给他的呢。我只是,只是,父亲一向对我很严厉,可对魏婴……”

在江澄的印象里,江枫眠对他不只是严厉,还有冷漠,他从小没感受过平常人家的父慈母爱。他只当父亲性格如此,对自己的态度和教育方式也不过是培养他成为继承人所必需的途径。

直到今日亲眼见过江枫眠对魏婴无微不至的呵护,他一向单纯的内心,竟生出嫉妒和不甘。他一直渴望的父亲的关爱和温暖,轻易的就被魏婴夺去了。

“傻瓜,父亲对你严厉也是希望你可以早日成材,继承他的事业。日后你成为他所期待那样的倍受赞誉,名满修真界的强大宗主时,就会明白他的良苦用心了。”

“真的嘛?”江澄满目期待的看着蓝曦臣,“我以后是那样的强大宗主嘛?”

“当然是。”

江澄抿着嘴想了想,又问:“你现在几岁?”

“嗯?”蓝曦臣没跟上江澄这样跳跃的思维,怔了一下才回答,“三十四岁。”

“哦,我父亲也三十四岁,我相信你了。”江澄破涕为笑,“蓝曦臣,我也想有你这样的本领。我想回到过去,告诉小时候的自己那些长大以后的事。那样我就不会幼稚了,父亲就会喜欢我了。”

 蓝曦臣怜惜的揉了揉他的发顶,并没有告诉他,这种所谓的本领其实并不好。你明知事情会发展成你不愿看到的结果,却无法改变,那种无力感真的很让人受伤。他只说:“晚吟想知道以后的哪些事?我可以告诉你。”

江澄歪头想了半天,“你不说我和魏婴会成为好兄弟嘛?可我现在有点讨厌他,父亲应该不喜欢我这样。那你就告诉我,我以后要怎么跟魏婴相处吧。”

“晚吟,你真的要好好对待魏婴。很多年后,你会失去魏婴整整十三年。那十三年里,你会很痛苦,很想念他。你会发现,日积月累中,你们的感情早已超出彼此心中所想的那样简单,那是一种愿意随时为对方付出所有的感情。所以,为了弥补那十三年的空缺,从现在开始就好好照顾他,好好爱他吧。这不只是你父亲所希望的,也是你所希望的。”

“那十三年魏婴去了哪?我可以阻止他离开嘛?”

“有些事是无法改变的,他的离开也有你的原因。你只要记住,魏婴还会回来,你们会以另外一种方式重新相遇,所有误会也都会揭开。我希望那时的你,能记得我今天说的话,别太执着,莫念仇怨,耐心等待。”

对于蓝曦臣的话,江澄似懂非懂。他不明白什么样的事是无法改变的,又是什么样无法改变的事会让他和魏婴分开十三年。

蓝曦臣走后,江澄默默将掉在地上的衣物收拾好,送回秘密基地的石头洞里。再回来时,魏婴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。

江澄走过去,摸了摸魏婴瘦得有点硌手的手腕,有点委屈的小声说:“好吧,虽然现在我还有点讨厌你,但蓝曦臣不会骗我。从现在起,直到我们分开之前,我们就好好相处,我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