寰空空

曦澄21天

这个故事是之前在贴吧写的,已经完结了,一共21章+3篇番外,从今天起,每天放一章。现代校园设定。

1.

    “晚吟,你怎么这么墨迹呢?愿赌服输呀。”

    江澄看着坐在对面一脸花痴相看向别处,还在跟他说风凉话的魏婴,勉强抑制住把面前吃剩下的半盘饭扣在他脸上的冲动。朝着魏婴看着的方向看了看,蹙起眉头,说:“你跟我说话的时候能不能看着我?懂不懂尊重人啊?白痴。”

   “晚吟,我都吃完一份米饭,5个包子,2个手抓饼了。你到底行不行动?”魏婴冲着刚刚看着的方向挑了挑眉,继续说:“机会来的正好。你已经拖了三天了,实在不行就算了,我自己上。”

三天前,江澄同意跟魏婴打那极其无聊的赌时就已经开始后悔了。不过江澄本来就是十分好面子,不服输的人。所以在魏婴那句“怎么?你怕了?”的刺激下,义无反顾地走向了失败的深渊。

那天,魏婴突发奇想,趴在上铺伸长脖子,对在下铺看书的江澄说:“你信不信,我能30秒读完木兰辞前三段。”

“不信。”江澄头不抬眼不睁的直接回答。

“打个赌怎么样?如果不行,就算我输,你想让我干什么都行。如果我能做到,就算你输,你就得答应我一件事,我让你干什么都行。”魏婴笑着翻身躺好。

“没兴趣。”江澄说着,放下书本,侧身躺着闭上眼睛休息。

魏婴腾地一下坐起来,打开电脑百度搜索出木兰辞,轻笑了一声,说:“怎么?我又不会让你做什么坏事。你不会是怕输吧?”

“好。打赌就打赌。谁怕谁?”果然,魏婴话音未落,江澄已经嘴巴先于身体开始行动。随后坐起身划开手机,“准备吧。”

“唧唧复唧唧,木兰当户织……将军百战死,壮士十年归。”从魏婴一开口,江澄似乎已经感觉后悔了。

随着江澄的嘴张得越来越大,魏婴渐渐收了声音,手机秒表上的数字跳成了29秒78。江澄放下手机,轻咳一声,有些飘地说:“行啊,魏无羡,没发现你还有这本事?”

“呵呵,晚吟,不必打岔了。你输了,得帮我办一件事。”魏婴从上铺跳下来,站在江澄床铺边,把自身重量都放在扒着上铺栏杆的手上,把江澄笼罩在身体遮挡住阳光而形成的阴影下。

江澄咽了口口水,虽然知道魏婴决不会提什么平平常常的要求,心里十分不情愿,但毕竟自己答应了打赌,临时反悔也不是他江晚吟的性格。便硬着头皮说:“好,你说吧,让我干嘛?”

“呵呵。”魏婴笑了笑,扭身坐在江澄旁边,长臂一伸揽过他的肩膀,说:“不用怕,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体育教育系新生里有个叫蓝忘机的,知道吧?我喜欢他有段时间了,明天你去帮我要他的微信号码。”

“啊?我……”江澄已经意识他提出来的事决对不会是什么好事,但是也没想到会让他个大男人,去跟另一个同样的大男要微信号。

而且那个蓝忘机和跟他长是有九成相似的哥哥蓝曦臣一入学,就是万众瞩目。两人身材高挑,面若谪仙,是不可多得的美男子,每天围着他们转的女生不计其数。蓝曦臣性格还好一点,对人都很温和,轻挑嘴角扯出的浅笑就足以让人回味一个星期的了。

可是那个蓝忘机,一脸生人勿近的表情,跟别人欠他200万一样,对着谁都是一张冷若冰霜的苦瓜脸。

相比起蓝忘机,江澄更喜欢蓝曦臣。思及此处,江澄被自己喜欢蓝曦臣吓得直摇头。

江澄在新闻系也是十分出挑的美男子,虽然比不上蓝家兄弟那样长得都不像个凡人,倒像是小说电视中才有的男主角,也比不上魏婴招女孩子喜欢,但也决不会沦落到去要一个男人的微信呀。

但江澄深知愿赌服输,也知道魏婴不会轻易放过自己,既然答应了,就算是再不乐意也得赶鸭子上架了。闭上双眼又缓缓地张开,下定了决心,坚定地说:“好。明天去。”

第二天魏婴出乎意料地没有提及此事,江澄也抱着能拖一天是一天的精神,死不开口。直到今天,两人在食堂吃饭,江澄看见蓝忘机在远处的一张桌上和蓝曦臣一起吃饭,就知道终还是躲不过。

江澄回头看了看站在卖饭的档口柜台前蓝忘机的背影,回过身壮士断腕般地站起身,说:“好,我去。”

“晚吟妹妹不必勉强,其实我自己去要也可以的。我只不过给你个与美男沟通的机会。”魏婴刚说完,一双筷子就朝他飞了过来。魏婴一闪身,夺门而出,临逃跑前还对江澄比了个加油的手势。

江澄对着魏婴渐渐远去的背影挥了一拳,又转回头,看到穿着白衬衫的蓝忘机还站在那。心中默默给自己打了打气,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一步步走近。

来到人家身后,轻轻咳了一声,果然那人缓缓回过头。江澄壮着胆子扬起下巴,面对着眼前的人,但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的目光正尴尬地望向别处。像魏婴念木兰辞一样,快速地说:“蓝忘机,我师兄是新闻系的魏婴,他说喜欢你很久了,想要你的微信号。” 

眼前的人笑了笑,温柔地说:“江晚吟,我也注意你很久了。可以和你交换微信号嘛?”

“啊……”江澄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赶紧低下头,羞赧地说:“别…别开玩笑了,魏婴还等着呢。”

那人也没说别的,从兜里摸出一支笔,对着江澄说:“手借我一下吧,我没带纸。”江澄鬼使神差地乖乖伸出手。那人握住他的手背,在他掌中写出微信号码。江澄觉得手心痒痒的,仿佛一直痒到心里。那人白皙纤长的漂亮手指紧紧抓着他,温暖的感触一点点袭遍整条手臂。

手背一凉,江澄突然有点舍不得,赶紧收拢五指,说了声谢谢,便转头跑了。边跑还边用另一手包裹着刚刚被握住的手。

江澄跑了没一会儿,那人也买完要买的东西,转头对着刚刚走到自己身边同样穿着白衬衫的颀长男子,笑了笑,叫了声:“忘机。”

当天夜里,魏婴乐颠颠地加了江澄手心里的微信,微信名叫“喜你已久”。魏婴怔了怔,觉得这名字好象与蓝忘机的性格有些不符,没想到他会起这样的名字。蓝忘机的微信名应该是很平淡,很没有意义吧?也许就是自己的名字也说不定。

魏婴通过了验证之后,迫不及待地发过去:蓝湛,你好。我是新闻系的魏无羡,我喜欢你。呵呵,也已经很久了。

那边秒回了一句:我不是蓝忘机。

魏婴立马瞪大眼睛,啊的一声,扑向江澄,气鼓鼓地问:“江澄,你居然骗我?这人不是蓝湛,你是不是随便找个人来糊弄我?”

江澄也是一脸疑惑,心想自己怎么会弄错呢?那人长得那么好看,穿得那么干净,应该是蓝忘机呀?难道是一时没仔细看,认错人了?忽而转念一想,糟了,肯定是认错了,蓝忘机不可能那么温柔对别人说话的。当时怎么没反应过来呢?哎呀,再好好看看好了。

“我……”

江澄刚想解释,那边魏婴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魏婴马上查看手机,也没再紧盯着江澄。江澄还在想这个乌龙事件该怎么说明,魏婴迅速地用手机打了些什么字,没一会儿便大笑着离开了。

魏婴手机上收到一条微信,是“喜你已久”发来:我是蓝曦臣。我可以把忘机的微信给你,他的微信号就是他的电话号。但是我有一个条件。

魏婴:什么条件?

喜你已久:我想要你师弟江澄的微信号。我也喜欢他很久了。 

魏婴:哈哈,没问题,晚吟的微信号是*********这个也是他的手机号哦。

魏婴连想都没想,不加思索地把江澄的电话给卖了,当然了也如愿得到了蓝忘机的电话号。搜索了蓝忘机的微信号,果不其然,屏幕上只跳出一个字,湛。

另一边江澄还在为如何解决此事费尽心思,短信铃声响起。是个陌生号码,点开一看,江澄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。

短信内容是:江晚吟,你好,我是体育教育系的蓝曦臣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