寰空空

曲未终人已散(江湖夜雨十年灯追凌番外)12上

今天晚上出去嗨了个局,回来晚了,所以没写完。但是为了表达我坚持日更的决心,即使一半,也放上来吧。现在是第十二章,估计还有个两三章也就完结了。虐了通篇,马上就苦尽甘来了。随后会写个曦澄的短篇,现在已经有了大大概的脉络。等我吧。呵呵

第十二章   上篇

  说是休息,也不过是简单洗了个澡的功夫。蓝景仪换好衣服,便去了厨房。

  金凌从昨日江澄被送回来,还未曾进过一点水米。

  这些日子本就因忧思蓝思追的事情,清减不少的金凌,突逢大变更是憔悴的令人心疼。

  蓝景仪提着厨娘准备好的清粥小菜出现在金凌房间的时候,金凌并不在。

  心想着,金凌可能是不放心,又回去看江澄了。胸中顿时隐隐升腾起一股邪火,明明整夜忧心忡忡,已是精疲力竭,此时竟还不顾自己身体。如此下去,真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。

  蓝景仪放下食盒,正准备出门去抓金凌回来。一个转身,却见一脸疲态的金凌正好踏入房门。

  “金凌,你已经一夜未曾休息,更是水米未进。就休息一会儿不行嘛?你想这样熬到什么时候?我说了有江医师在,你去了也无非是站在旁边,到时江宗主没好过来,你就先倒下了。你是要让我担心死嘛?”

  蓝景仪愤愤的吼完,不只金凌楞在当场,就连他自己都惊得目瞪口呆。他这究竟在说些什么呀?疯了嘛?

  “景仪,你怎么了?”金凌怔了半晌,怯怯的开口问道。

  蓝景仪低着头,咬了咬下唇,轻声说: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发疯了。

 “你在担心我嘛?”金凌过分沙哑的声音,听得蓝景仪心痛不已。曾经带着灵动笑容,开口便如空谷鹂鸣的少年,不应该是现在这样。

  “我只是去找舅舅的贴身侍从,想问问昨日舅舅离开前的一些细节。没说几句,我也觉得有些累,就回来了,正想着等会再和你一起去的。”金凌露出个浅淡的笑容,上前拉住蓝景仪的手指,轻轻捏了捏,示意他稍安勿燥,乖顺的说,“嗯?让你担心了?不好意思。”

  “没…没,先过来吃点东西吧。”蓝景仪自己都能感觉到脸颊一片火热。毕竟这样的动作和语气,在他们二人之间从未有过,并且也太过于暧昧了。

  食盒中的几样菜式都是金凌平时喜欢吃的,但此时繁乱无章的心境下,他实在是吃不下,随意舀了两口清粥,便放下碗筷。

  “吃不下也勉强吃些吧,自己的身体也要顾着点。”蓝景仪坐在旁边,将一碟青笋往金凌的方向推了推。

  “你吃过早饭了嘛?”

  听到金凌这样说,蓝景仪才恍惚记起,自己也一直饿着呢。

  蓝景仪晃神的功夫,已有丝丝莲藕的清香钻入鼻腔,带着粥米温热的勺子已经碰触到了双唇。无意识的张开嘴,刚刚同样被金凌舔咬过的勺子便将香甜的莲藕粥送入口腔。

 “你干嘛傻傻呆呆的?”金凌稍显讥诮的话语从蓝景仪耳侧传来。

  不等悄然红了脸颊的蓝景仪反驳,金凌忽然正色道:“景仪,你觉得辛苦嘛?”

  蓝景仪抬起眼,望向一脸严肃的金凌,“嗯?为何这么问?”

  “因为我,你觉得辛苦嘛?”金凌双眼隐隐聚起水汽。

  “我从不觉得。”

  “可我觉得很辛苦。”

  蓝景仪心底一沉,胸腔里传来一阵尖锐的疼痛。什么意思呢?金凌,从此之后,我连这样简单的陪在你身边的资格,都没有了嘛?

  “景仪,我真的很感谢你。我……”

  “别说了,你快吃东西,然后睡一觉。我不打扰你了,先走了。”蓝景仪迅速起身,毫无生气的字句从他血色尽褪的双唇吐出,生生打断了金凌尚未言尽的话语。

  他觉得自己必须马上离开这里,有些话不必说尽,说的人和听的人也都知其中意义如何。与其被生硬的拒绝,不如自己主动退出,给彼此都留几分余地。

  “景仪,”金凌哑着嗓子唤了一声,快两步挤进被找开的房门和蓝景仪之间,阻住他即将跨出门的脚步。“我觉得很辛苦,我一个人撑不了多久。所以,即使我暂时无法给你与你同等的喜欢,但我会努力让你的付出都得到回报。这样,你愿意一直守着我嘛?”

  蓝景仪低垂着的头猛然抬起,对上金凌闪动着深邃光芒的黑瞳。已经绝望的蓝景仪,听到金凌近乎哀求的声音,整个人僵在地上。

  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,完全无法消化金凌的话。一字一句都在脑子乱撞,撞得他头晕目眩。

  他用力甩甩脑袋,想以此将脑子里的杂乱都甩出去,却毫无预兆的被一双冰冷柔软的手固定住。

  近在咫尺的是金凌微微皱着的眉,和弥漫着薄雾的烟水瞳眸。这样的热切和真挚,是蓝景仪不曾见过,以至于他就这样信以为真。

  蓝景仪坚定的点点头,满心满眼都是金凌刚刚绽开的纯真笑容。鬼使神差般伸手抚上那双带着无限诱惑的嘴唇,连眼神都变得有些迷蒙。

  “谢谢你。”金凌没有躲开,而是微微仰起头,叹息着等待蓝景仪缓缓靠近。

  蓝景仪分明听出这声谢谢中包含的满满的无奈和愧疚,可他还是忍不住想靠近。

  好软,像掸掉糖衣的柔软糖果,软软的,黏黏的。四唇相接时,蓝景仪在心里感叹着。

  这样的美好总让人不受控制的想得到更多,可还未来得及更真切的体会,更深入的拥有,轻浅的拥吻便被一声惊呼打断。

  “金凌,你们……”

  无比熟悉的声音响起,蓝景仪突然有种自己就是背叛者的错觉。先一步抓着金凌的肩膀,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,慌张的望向僵在门口的蓝思追。

  看到蓝思追澄澈的双眼中,写满的悲戚和绝望,震惊和愤怒,蓝景仪顿感手足无措。

  “金凌,你好好呆着,等我回来我们再说。”蓝思追毅然转身之时,蓝景仪快速向金凌交代了一句,便不加思索的追了出去,“思追,不是那样的,你听我解释。”

  由始至终,金凌都很平静。两人一前一后的消失在视线中后,金凌也踏出房门,朝着两人相反的方向离开。

  对不起,景仪。对不起…蓝思追。等到一切尘埃落定,我总归会给你们一个解释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