寰空空

曦澄21天(三)

3.
      当江澄在宿舍楼后面的角落里,看到了相拥绵吻的魏婴和蓝忘机时,就瞬间明白了为什么魏无羡最近变得这么忙,忙得早出晚归,忙得抓不着人影。也明白了这些天,魏婴有意无意说的那些话都是什么意思。
有一天,江澄和魏婴在食堂吃饭,看到聂明玦和金光瑶在一起买饭。魏婴说:“看看,他们都说聂明玦和金光瑶在一起了,看来是真的。没想到金光瑶这么矮这么穷,都能傍上高富帅,唉,真是爱情不分国界,爱情不惧高矮呀。”
     有一天,江澄和魏婴练完舞蹈回来,看到了运动系男生宿舍楼门前,晓星尘和宋岚在吵架,魏婴说:“看看,他们都说晓星尘玩游戏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叫薜洋的兵哥哥,所以把宋子琛给甩了。没想到晓星尘会为了一个穷的叮当响的当兵的,把上大一就开始自己赚钱的宋子琛给甩了。真是爱情不分贫富,爱情不论性别呀。”
     有一天,江澄和魏婴下课以后,看到蓝曦臣和蓝忘机在打篮球。魏婴说:“看看,蓝湛杂这么帅,这么有气质呢?我就是喜欢他。”
魏婴回到宿舍已经十点多了,江澄破天荒的没有早睡,看到魏无羡进来,嗤笑一声:“怎么?没和蓝忘机出去开房呀?”
     “啊?呵呵,你知道了?”
     “你两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?瞒着我干嘛?”
    “才没几天。”魏婴发现江澄边说话边不住的在胳膊上抓,就问他:“你怎么了?”
   “没什么,胳膊有点痒痒。”
  “唉,不是,你看你脖子上都是小红点。”魏婴凑上去看了看,觉得江澄应该是生病了。“别乱抓了,走吧,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  “这么晚了……”江澄正说着话,魏无羡的手机响了“来呀,快活呀,反正有大把时光”,魏婴掏出手机,看到屏幕上闪出他用美图秀秀P的蓝湛鬓上带着朵红花的照片。
   江澄默默抚额,心想什么时候把手机铃声换成这么风骚的歌了。
   魏婴接起电话,“二哥哥……”江澄一听到这个称呼,差点没吐出来。“啊?你怎么了?正好,江澄也生病了,咱们一起去医院,你等着,我现在就去找你。”
    魏婴匆匆挂断电话,扔了件羽绒服给江澄,边往外走边说:“晚吟,你先穿衣服,到学校门口等我们,我去接蓝湛,咱们校门口汇合。”
    最后几个字江澄还没来得及听清楚,魏婴已经消失了。江澄心中暗骂,这个重色轻友的混蛋。

    江澄一个人忍着浑身剧痒,站在冷风中等着魏无羡。大概等了二十分钟,远远地看见魏婴背着蓝忘机,匆匆忙忙往门口走,江澄心想这蓝湛是得了什么病呀,走不了路了都?
    魏婴走到跟前,江澄刚想开口问。啾的一声,魏婴从他身边擦身而过。“魏 婴……”独自在风中凌乱的江澄还以为蓝忘机得了不治之症。
心中想赶紧跟上吧。刚走了两步,背后清朗男音响起:“晚吟,我听无羡说你病了?没什么吧?”
   “晚吟?”江澄觉得蓝曦臣和他的关系还没有这么亲密吧?怎么这么叫?不对,我和他根本一点关系都没有呀。但又转念一想,人家也出于关心嘛,而且自己并不反感他这么叫。就接着说:“哦,没什么,就是身上有点痒,不知长了什么东西。”
“哦,那没什么,忘机也是,身上长了好多红点。”这时蓝曦臣已经走到身边,两人并排走着。
 “啊?就这样?”江澄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表达了,“我看魏婴的样子,还以为蓝忘机得了什么重病呢。”
    蓝曦臣笑而不语,江澄转头看他,看得有些入迷。这人即使什么都不说,也会让人感觉心里很舒服。本来江澄因为身上痒所以会有些烦躁,而如今似乎蓝涣的笑是可以包治百病的灵药,身上只觉万分的舒畅。
     四人来到医院,值班的医生帮他们简单做了些检查,说是应该是水痘,但也不确定,让他们再采一下血看看。
     江澄天不怕地不怕,生平最怕的就是打针,最怕疼。听到采血两字,顿时觉得生无可恋。一直哀求医生可不可以不采血,结果被医生无情的拒绝了。
    就在他和医生求情的时候,人家蓝忘机已经采完血开始等结果了。魏婴守在蓝湛身旁,看看还站在离采血窗口八十丈远的江澄,摇了摇头,说:“晚吟妹妹你快点吧,不采血是没法确诊的。这都几点,快点,检查完拿些药好回去了。”见江澄只是紧皱着眉头也不动,就又对站在他身旁的蓝曦臣说:“蓝涣,一会儿他抽血你把手借给他握握。他怕打针,怕疼。我这走不开,你帮我拽着他的手。”
   “魏婴……”江澄真是恨不得把魏婴的嘴堵上,怎么连这都说出来。又看看蓝曦臣忍笑到扭曲的俊脸,真是死得心都有。
     江澄昂首阔步地走到窗口,颤颤巍巍地拉起袖子,把胳膊送进去。里面的护士什么都没做,只是拉了下他的手臂,江澄马上身形一僵。蓝曦臣见此情景,快步走上前,拉起他另一手,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别怕,疼就用力掐我的手。”
    感觉到护士正拿着药棉给自己的肘部静脉消毒,冰凉的触感已经让江澄紧张到了极点,也顾不得什么形象了,用力握紧了蓝曦臣的手。尖锐的针头刺进肉里的时候,江澄把紧闭着双眼,把头扭到另一边,更加用力的捏住了蓝曦臣。他的后脑勺当然看不见蓝曦臣微微皱起的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医生看了结果后,肯定地给了他们答复,江澄和蓝忘机两人就是生水痘。给他们开了口服的阿昔洛韦,和身上的皮疹用的阿昔洛韦软膏。还嘱咐魏婴和蓝曦臣两个可能被感染的人尽量离两个病患远一点儿。
     魏婴无论如何都不会远离蓝忘机,而且他说他小时候已经生过水痘所以不会被传染,蓝曦臣也表示自己小时候生过水痘,可以留下来照顾他们。
于是,四人商量了一下,觉得回学校可能会传染给别人,就决定明天给老师打电话请假,先去蓝家暂住。蓝曦臣他们的家并不在这个城市,只是上大学之前,蓝启仁特意在这儿买的一栋房子,为的就是他两有什么事的时候可以去住一住。
    蓝家是个两居室,魏婴死乞白赖地非要和蓝忘机一个屋,当然了蓝忘机也决对不会让他跟别人住一张床的。
    两人回房以后,剩下江澄和蓝曦臣在客厅大眼瞪小眼。蓝曦臣指了指江澄背后的房门,还没开口说话,江澄就已经一阵风似的跳到了沙发上,表示睡一个房间不方便,他还是睡沙发好了。蓝曦臣笑了笑,说:“晚吟,我的意思是让你去房里睡,毕竟你是病人。我在沙发上将就一下就行了。”
   江澄盯着蓝曦臣半天,心想本来就是人家好心收留我,我还霸占人家的房间,这样好嘛?毕竟我是个病人,如果我坚持睡沙发,他应该不会同意。本来这个房子只是个临时的住所,根本没怎么装修。再看看这所谓的沙发,只不过是个简单的布艺沙发,又短又窄,蓝曦臣这么高肯定睡得不舒服。
  “咳。那个…这沙发肯定不舒服,你和我一起进房睡吧。”江澄想了半天,觉得还是没有理由让人家主人睡沙发。
     蓝曦臣笑笑,“如果不方便我……”
“ 你怎么这么墨迹呢。”还不等蓝曦臣说完,江澄上前一步,拽着人家就往房间里面拉。
     第二天,江澄先睁开眼睛,看着身边躺着的蓝曦臣,还来不及感慨这人的无双美颜,就被吓得瞪大了眼睛,张大嘴却不敢发出声音。
    蓝曦臣被传染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23)